51人坠假公务员骗局 损失至少330万元

假警员会通过社交平台发送证件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并告诉受害者必须接受调查,并联系调查员。(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假警员会通过社交平台发送证件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并告诉受害者必须接受调查,并联系调查员。(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10月以来,至少有51人坠入假冒政府官员或中国公务员的骗局,损失金额至少330万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11月11日)发文告提醒公众,警惕假冒政府官员或中国公务员的骗局。自10月以来,至少有51人受骗,涉及金额至少330万元,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损失甚至高达70万元。

根据文告,骗子一般会先冒充银行职员,声称受害者的银行户头有问题或者涉嫌洗黑钱,接着把电话转接给假警员。

假警员会通过社交平台发送证件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并告诉受害者必须接受调查,并联系调查员。骗子一般还会发送一封带有新加坡警察部队标志的信件,要求受害者提供财务资料等信息。

骗子一般还会发送一封带有新加坡警察部队标志的信件,要求受害者提供财务资料等信息。(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受害者联系假调查员后,会被要求提供个人资料,如身份证照片或银行户头资料。受害者随后会被指示把钱汇入一个“安全户头”,供警方调查。直到受害者通过官方途径联络银行或向警方查询时,才意识到自己受骗。

警方提醒,警员绝不会向公众索取银行户头、钱财或任何密码,也不会通过社交平台发送证件,要求公众透露财务资料。另外,若收到任何带有警方标志的信件,必须向相关部门核实信件的真实性。同时,公众应该避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和银行资料,如一次性密码等。

公众可上网,或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求助。公众也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