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仍亲自掌厨 知名福建面摊主逝世

“芽笼29巷福建面”的摊主薛福波(73岁)是东海岸路396号咖啡店一道熟悉的身影。图为日本媒体曾拉队来新,访问薛福波。(受访者提供)
“芽笼29巷福建面”的摊主薛福波(73岁)是东海岸路396号咖啡店一道熟悉的身影。图为日本媒体曾拉队来新,访问薛福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名福建面老摊贩五年前患骨髓癌,抗癌期间仍心系摊位,只要有力气就会亲自掌厨,无奈不敌癌魔,星期四(11月10日)在医院过世。

“芽笼29巷福建面”的摊主薛福波(73岁)是东海岸路396号咖啡店一道熟悉的身影。从2000年开始,他就在那里开档做生意,喂饱无数饕客。

长女薛利连(48岁)星期五(11日)在灵堂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记者,父亲2017年被诊断患上骨髓癌,这几年都在跟病魔缠斗。

“爸爸那年时常喊累,我们带他去看医生,发现他的红血球量非常低,后来就诊断出患癌。”

她说,父亲开始化疗后,体力变得大不如前,慢慢地也很少在摊位亲自下厨了。“不过,他体力好的时候,还是会到我或妹妹的摊位亲自炒面。”

“芽笼29巷福建面”目前有两个档口。东海岸路396号的摊位目前由薛福波二女儿薛莉晴(39岁)夫妇经营,位于东海岸人工湖熟食中心的档口则由长女夫妇经营。

薛利连说,父亲为表公平,都会到她们姐妹俩的档口“客串”。

今年初,薛福波的病情开始恶化,不时进出医院。薛福波星期三(9日)因身体不适再次送院,医生当时告知,他的肾脏已经衰竭,情况很不乐观。薛福波住院一天后,在星期四晚上8时左右过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