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将升级自贸协定

字体大小:

亚细安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寻求升级自由贸易区协定,并使之成为亚细安首个承诺可持续发展的自贸协定。

李显龙总理星期六(11月12日)在亚细安—澳大利亚峰会说,冠病疫情再次展示了加强贸易联系在日益动荡的世界的重要性,货物和服务的自由流通对本区域的增长更至关重要。

他很高兴三方官员正在寻求升级亚细安—澳新自贸协定。

李总理说,对货物贸易和原产地规则有力的承诺,可以强化我们的供应链,并降低营商成本。各国国内更清晰的服务和投资条例,将让企业在探索新机遇时更有信心和把握。

亚细安—澳新自贸协定自2010年生效,免除了亚细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多达90%贸易商品的关税。

协定今年3月正式开启升级协商,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商业与贸易情况。

李总理说,在这次升级中,亚细安首次就自贸协定作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重申各方为应对这个人类共同挑战的集体决心。

澳大利亚是亚细安首个对话伙伴,去年也率先成为亚细安第一个全面战略伙伴。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峰会上发言时说,澳大利亚致力于与亚细安合作,抓住过渡至净零排放所带来的机会,以避免气候变化危险。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决心深化与东南亚之间的联系,这正是为什么他出任总理后第一个进行双边互访的国家,就是印度尼西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