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调高安保公司门槛 新执照申请者实缴资本须达50万元

政府宣布更新保安业产业转型蓝图,更好地反映当今行业的需求。(档案照)
政府宣布更新保安业产业转型蓝图,更好地反映当今行业的需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年7月起,新进安保公司申请执照的实缴资本要求,从30万元调高至50万元,确保公司有足够的财务能力善用科技方案,并为保安人员提供更好的薪资和福利。

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星期三(11月16日)宣布更新保安业产业转型蓝图时,简述了调高实缴资本门槛等下来三年推动行业转型的新措施。

出席淡马锡理工学院—保安专业学院安全研讨会(Security Conference)的孙雪玲说,这是安保公司的初始实缴资本(initial paid-up capital)自2013年以来首次调高,以更好地反映当今行业的需求。

除此之外,警察部队防御安全中心也推出了一站式网络平台,集合成果导向合约模式(outcome-based contracting,简称OBC)相关课程、合约模板与科技津贴等相关资讯,方便业者寻找信息。

成果导向合约模式是指服务购买者以预期绩效水平来阐明合约要求,而不是指定所需的人力或设备等资源数量。这能推动安保公司提出创新方案,无须受人力限制。

孙雪玲说,冠病疫情为保安行业提供加速转型的机会,更多业者也开始采用无接触门禁系统和自动巡逻员等科技,但要所付出的转型努力成功,科技的使用须与买家采购安保服务的方式齐驱并行,因此政府会在“保安业产业转型蓝图2025”中,继续推动各方采用成果导向合约模式。

这也能协助业者准备好未来将安保服务融入综合设施管理的一部分,迎接下一波机遇。

更新后的产业转型蓝图也计划加大先进科技的使用,并为保安人员提供数码和冲突管理等技能升级和培训机会,确保他们与时并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