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李总理:中美领导人会晤具积极意义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说,中美两国领导人实现面对面会谈,具有积极意义,也是好的开始,但解决双方矛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李显龙总理,星期三(11月16日)总结访问行程并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一(14日)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将事态指向正确的方向”。

李总理说,双方显示出处理双边关系、避免冲突,同时尽量解决双方之间问题的意愿,这是好的开始。

然而,从示出意愿和决心,到处理和解决问题,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李总理也提醒,中美之间的问题很困难,也很棘手。

李总理以华语答复媒体提问时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不可能有了一次会面,问题都解决,皆大欢喜。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会面至少让双边表达他们要合作,要避免冲突的想法。”

李总理希望中美两国能沿着这条路往下走,逐渐把难题解开。他在回答中小国家应如何看待中美关系接下来的走势时,也提醒小国仍须在国际格局中保持警惕。

“小国从来不可能不需要警惕。无论大国的关系如何,我们都要照顾自己的利益,都要能够保护自己……所以,我们还必须谨慎地观察以后局势的演变,同时继续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