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虐死数只猫 男子被控虐待动物罪

30岁的林鹏立(译音)在星期三被控五项抵触动物和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的罪名。(曾美玲摄)
30岁的林鹏立(译音)在星期三被控五项抵触动物和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的罪名。(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被指多次在宏茂桥组屋区虐猫,两次从高楼把猫扔下,其中一次发现猫还没断气时,再补上一脚把它踩死。

这名男子是30岁的林鹏立(译音),他在星期三(11月16日)被控五项抵触动物和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的罪名。

代表律师阿兹里·殷穆兰说,他的当事人打算认罪,但要求展期让他接受心理评估,并指他干案可能与心理疾病有关。庭上没揭露被告患的确切病症。

根据控状,2020年4月至5月期间,以及2021年12月,被告五次在天亮之前在宏茂桥组屋虐猫。

他涉嫌把两只猫装进黑色袋子,导致它们无法呼吸。被告也被指从高楼扔下两只猫,其中一次从组屋12楼把猫扔下导致猫死;另一次从八楼把猫扔下后,再猛踩猫的颈项导致它断气。

庭上揭露,心理卫生学院其实曾于2021年6月对被告进行了心理评估,但被告半年后涉嫌重犯。

总共有五只猫因为被告的行为遭殃,法庭文件没点出它们是家猫,还是在组屋区流浪的野猫。

代表律师说,被告完成心理评估后再犯,因此建议让他再接受一次评估,以了解他的最新病况。律师也说,被告目前已向私人心理医生寻求治疗。

法官批准律师的申请,允许被告以5000元保释在外,但要被告在保释期间继续接受心理治疗。

虐待动物的罪名若成立,被告可为每条罪名被判罚款最高1万5000元,或坐牢最长18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