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16人救援队伍赴澳助洪灾救援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和民防总监叶伟德(前排右6)为16人救援队伍饯行。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和民防总监叶伟德(前排右6)为16人救援队伍饯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防部队派遣16名救援人员,于星期三(11月16日)晚动身前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支援当地的洪灾救援工作。

民防部队星期三(11月16日)在脸书贴文说,当局派出代号为“狮心行动”(Lionheart)的16人(15男1女)救援队伍到新南威尔士州参与救灾行动,一行人已于星期三晚8时40分出发。

本次的救援队伍由民防灾难拯救队的罗伟强中校率领,各有超过25年灾难拯救经验的杜苏奇中尉和费扎尔中尉则将从旁辅助。随行的队员还包括一名女行动辅助员(operations support officer),其余12人则是有丰富救生知识、机动快艇驾驶执照、高级潜水和潜水救援执照的灾难拯救队队员。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及民防总监叶伟德,也到场为16人队伍饯行。

11月的强降雨,再次导致澳洲东部新南威尔士州多个城市的水位逼近甚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澳东今年第四次陷入重大洪水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