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发生粉尘爆炸 工人手肘被烧伤

一家工厂的谷物烘干机在7月20日发生粉尘爆炸,引发的闪火烧伤一名工人的手肘。(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提供)
一家工厂的谷物烘干机在7月20日发生粉尘爆炸,引发的闪火烧伤一名工人的手肘。(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厂烘干机粉尘爆炸引起闪火,一名工人的手肘被烧伤。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WSH Council)星期五(11月18日)发文告说,这起事故发生在7月20日,一家工厂的谷物烘干机发生粉尘爆炸,导致通风口处发生闪火。

爆炸发生时,一名工人站在通风口附近,闪火造成他的手肘被烧伤。

初步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烘干机内有一个点火源,而烘干机的防爆装置不完善,导致意外泄漏烧伤工人。

根据文告,谷物烘干机通过加热来去除谷物内的水分,在搬运和移动的过程中,谷物会产生更小的颗粒。当谷物和颗粒被加热时,会在密闭空间内形成可燃的粉尘。

许多行业如食品制造、化工、塑料加工、木工和金属加工业等,都会产生可燃性粉尘。当空气中悬浮着足够分量的可燃性粉尘,并有火源时,就可能发生粉尘爆或闪火。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提醒业者,进行粉尘危害分析(DHA)以审查粉尘的风险评估及粉尘控制,如安装排风系统以有效地清除粉尘等,能防止粉尘事故的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