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新加坡政府有300亿元财政盈余可使用 杨南强和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接更正指示

杨南强(穿白衣者)11月7日在脸书发布两则贴文,指我国有300亿元的结构性财政盈余可使用。财政部指出这个信息是不实的。(档案照)
杨南强(穿白衣者)11月7日在脸书发布两则贴文,指我国有300亿元的结构性财政盈余可使用。财政部指出这个信息是不实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指新加坡政府有300亿元的结构性财政盈余可供政府使用,经济学者杨南强和社会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都接到更正指示。

财政部星期五(11月18日)发声明,指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于11月7日在脸书的贴文,及社会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简称TISG)于11月9日和12日发表的文章,都含有关财政盈余的虚假且具误导性信息。

财政部已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向杨南强和TISG发出更正指示,他们必须在原文附上更正通知。

杨南强11月7日在脸书发布两则贴文,指我国有300亿元的结构性财政盈余(structural fiscal surplus)可使用。财政部指出这个信息是不实的。

TISG则于11月9日和12日在网上刊登两篇引述杨南强错误观点的报道。

事实是,在过去的20年里,政府每年平均的财政收支(fiscal balance)为22亿元。这不包括2020财年,该财年因疫情的支出导致巨额财政赤字。因此,有关政府有300亿元结构性财政盈余供它每年使用,这样的表述是不实的。  

财政部说,宪法确保政府用花费公款时遵守财政条规,政府也不能任意动用国家储备,除非得到总统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