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走四奖 能不能摸到小金马只靠洪慧芳了!

洪慧芳凭《花路阿朱妈》角逐本届金马奖影后。(嘉华提供)
洪慧芳凭《花路阿朱妈》角逐本届金马奖影后。(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2年有两部本地剧情长片《花路阿朱妈》与《芽笼》竞赛第59届金马奖的五项大奖,《花路》导演何书铭与编剧王欣茹联手的剧本虽打磨了多年, 依然没办法延续《爸妈不在家》的陈哲艺与《幻土》的杨修华夺下“最佳原著剧本奖”,两人败给定居在香港的马来西亚导演刘国瑞的《白日青春》。

另外,何书铭在最佳新导演奖也不敌刘国瑞,无法延续《爸妈不在家》导演陈哲艺的神话;韩国老姜郑东焕(73岁)虽被视为黑马,不过仍然不敌《黑的教育》的台湾年轻演员朱轩洋。《黑的教育》是台湾知名男星柯震东的处女导作。《芽笼》的动作指导冯推守也没能拿下“最佳动作设计奖”, 得奖的是《我心我行》的许芳宜。

本地短片导演曾威量的《庭中有奇树》没能拿下“最佳纪录短片奖”;由本地、中国、法国与美国联合出品的《尘默呼吸》没在“最佳纪录片奖”突围。

11月19日晚间在台北举行的金马奖颁奖典礼已进行了超过三小时,本地今年能不能摸到小金马,只能寄望凭《花路》入围女主角的洪慧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