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粿”难居家卖 七旬伯不卖了

张亚咪(右)决定卖完最后一包面粉就结业。(王佳慧摄)
张亚咪(右)决定卖完最后一包面粉就结业。(王佳慧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家重新开业才两个月,七旬翁因生意惨淡,决定用完最后一包面粉就结业退休,不卖“槟城粿”了。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张亚咪(74岁)三年前在万国弯一家咖啡店创业卖“槟城粿”,但在今年8月因故结业。一个月后,夫妻俩决定在家重新开业。如今却因生意不好,决定提早退休。“槟城粿”也是本地人熟悉的面煎粿。

张亚咪告诉《新明日报》,之前的新闻刚被报道时,很多顾客从全岛各地跑到他家买面煎粿。但是,时间一长,生意便越来越惨淡。生意最差的一天仅赚5元,也相当于四五片面煎粿。他经常因卖不完面煎粿,而倒掉备料。

“我们的红豆和椰丝馅料都需要花几天的时间准备,卖不完丢掉的话,就会很浪费。以前我在咖啡店卖面煎粿,一天可以赚一两百元,但现在平均一天赚不到30元。虽然很多顾客都说我的槟城粿很好吃,但他们住得远,我家较偏僻,他们无法经常来。”

张亚咪因不擅长使用科技,所以无法提供送餐服务。

他透露,常有顾客事先预订,最后却未按约定时间取餐。

“槟城粿现做现卖才好吃。记得有一次,顾客打电话来预订七片面煎粿,我说等他到了再做,但他却坚持回家热来吃,还说下午4时来拿。我做好了等他来,可是等到傍晚六七时,他都没来。我打过去才知道他不来了……”

张亚咪说,对方后来说要通过电子转账付款,但他拒绝了。

“现在大家喜欢送餐上门,但是面煎粿很便宜,我没有车,另外找人送餐又需要付费,非常不划算。我们也不怪顾客,只是每天都担心顾客订了面煎粿却不来拿。现在都不敢接订单做了。”

考虑2万元卖秘方

他指出,等卖完最后一包25公斤的面粉,他们就打算退休,不做生意了。张亚咪预计,若日卖100片面煎粿,“槟城粿”预计两周后就能结业。“我们老了,就算找到摊位营业,也要搭德士去工作,不太方便。”

若有人感兴趣,想要接手,张亚咪考虑以2万元卖秘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