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明年底 我国将聘请近4000名新护士 六成是外籍

到了明年年底,我国预计将逐步聘请近4000名新护士,相等于目前约一成的本地护士劳动力。(档案照)
到了明年年底,我国预计将逐步聘请近4000名新护士,相等于目前约一成的本地护士劳动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了明年年底,我国预计将逐步聘请近4000名新护士,相等于目前约一成的本地护士劳动力,比2021年增聘的护士多了700人。

这4000名新护士当中,外籍护士对本地护士的比例较高,为六对四,弥补过去两年因冠病疫情导致边境限制,外籍护士聘请率下跌的情况。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星期一(11月21日)举行的第16届陈振传护士奖颁奖典礼上致辞时,透露以上数据。

王乙康坦言,疫情期间,不同国家招聘护士的竞争激烈,我国也因此流失很多优秀且有经验的外籍护士。他也强调:“即便我国加强招聘外籍护士,绝大部分的护士劳动力仍将是本地人,来自护士学院和中途转换培训计划。”

卫生部也正与工艺教育学院、新加坡护理局和教育部检讨助理护士(Enrolled Nurse)的培训,同时加强助理护士的执业范围。

当局也将与医院、培训业者和协会合作,增强其他在职护士的培训援助。

目前,本地护士劳动力约16%是助理护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