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陞:住房交易涨势放缓显示住宅市场开始趋缓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11月21日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成立63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辞。(李健玮摄)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11月21日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成立63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辞。(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私宅和转售组屋交易涨幅有所收窄,这可能显示住宅市场开始趋缓。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一(11月21日)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成立63周年纪念的晚宴上讲话时,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他认为,最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推出不久,应该继续留意措施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以目前来看,公共住宅和私人住宅市场的交易量在过去一个月趋缓,可能是这两个市场放缓的初步迹象。我们会努力维持整体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长期来看,这将对多数利益相关者有利,不论是发展商,还是买家。”

他还说,政府在2021年12月和今年9月推出新降温措施以降低需求,并确保人们谨慎借贷。

李智陞强调,经济展望不佳,但转售组屋和私宅价格仍出现明显涨势,若政府当时不采取行动,房价可能高于经济基本面和薪金增速。房价回调时引发的市场波动风险将会加剧,许多家庭和企业将受影响。

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会长谢仰丰在会上讲话时表示,他理解政府出台管制条例的用意,但希望政府能维持亲商政策,并协助房地产和建筑业者维持可持续的增长。

他说,冠病疫情在过去两年打乱各领域的运作,虽然目前情况有所改善,但通货膨胀压力、地缘政治紧张、高利率和社会的改变,让许多经济体和企业持续面对艰难挑战和不确定因素。他预测,在中期内,经济展望和增长可能会被始料未及的风险所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