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上午涨16.55点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衡量各种风险,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本地股市上午涨16.55点。

本地股市星期二(11月22日)开盘涨10.69点或0.33%,涨幅一度扩大到0.82%。直到中午12时休市,涨幅收窄至0.5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报3267.16点。

日本股市涨0.32%,香港股市一度跌超过1%,大部分时候横摆的上海股市目前涨了0.80%左右。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一方面投资者正在衡量中国冠病疫情再起的影响,另一方面也试图解析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关于加息的评论。

Phillip Nova市场分析师萨赫德瓦(Priyanka Sachdeva)指出,中国冠病病例不断增加,促使当局在星期一加强了封锁和检测措施,全球股市因而承压。

萨赫德瓦说:“然而,亚洲股市在星期二上午普遍稳定,似乎正在等待有关经济展望的更多指引。”

联储局官员目前大致维持对抗通货膨胀的坚定立场。然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认为,须留意政策的滞后效应,而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对放缓加息步伐持开放态度。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公司财务顾问庞塞克(Sarah Ponczek)在彭博电视上说:“在这样的年头,对联储局官员的任何一次讲话进行过多解读是非常困难,而且毫无意义的。我们预计联储局仍有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

向来最看好美国股市的摩根大通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近日也说,联储局不可能在短期内转向,风险资产“将维持区间波动,下行风险更明显”。

受益于美国加息的本地银行股上午领涨,星展集团(DBS)涨0.96%,报35.60元、大华银行(UOB)涨0.47%,报30.17元,华侨银行(OCBC)涨0.24%,报12.48元。

艺人许振荣创办的娱乐公司午言媒体(NoonTalk Media)星期二在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挂牌首日上市交易,开盘价0.225元。截至中午休市报0.23元,较首次公开售股(IPO)的发售价每股0.22元,涨了4.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