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组屋疑电源失火 屋主急叫疏散 邻居帮忙灭火

(左图)组屋单位发生火患时的情况。(右图)失火单位被烧得一片狼藉。(受访者提供)
(左图)组屋单位发生火患时的情况。(右图)失火单位被烧得一片狼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疑电源失火,屋主跑出家通知附近居民疏散,好心邻居拎着水桶进出失火单位四次,朝失火处泼水,阻止火势蔓延。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三(11月23日)早上8时30分,地点在宏茂桥1道第307C座组屋的16楼单位。

当时男屋主惊悉失火后,连忙跑出屋外通知左邻右舍疏散到楼下。

蔡姓女居民(76岁,退休)透露,失火单位住着三人,一名老伯、儿子和媳妇,但老伯几周前入院,如今剩下儿子和媳妇住在里面。

当时独居的蔡女士吃完早餐后,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又看到单位冒出浓烟,正准备更衣逃跑,就听到老汉的媳妇来敲门通知。

协助灭火的邻居森迪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救火情况。(庄耿闻摄)

另一名居民森迪(47岁,工程师)最初接到通知,以为老伯出事,他先叫妻子带家人下楼疏散,自己则独自到失火单位,却看不见老伯身影,于是尝试灭火。

他返回家中,拧开三个水龙头同时接水,随之拎着水桶跑到单位里泼水,再返回屋内拿另一个水桶。

“我泼到第四桶水时,民防部队就到了,他们说火势太大,让我下楼等着。”

据森迪形容,火势相信是从电视处烧起来,他进入查看时,大火已经扩散到附近床单,所幸无人受伤。

民防部队证实接获通报,指火患涉及客厅物品,他们使用一支水枪和一个压缩空气泡沫背包灭火。

初步调查显示,大火相信是客厅的电源引起的。在民防部队抵达前,屋内两人从受影响单位自行疏散,一人因吸入过多浓烟接受医疗人员评估,但他拒绝送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