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未注册器材远程办公 逾九成本地机构担心网袭风险增加

近九成的本地受访者反映,他们的员工使用未注册的电子器材登录工作平台。(档案示意图)
近九成的本地受访者反映,他们的员工使用未注册的电子器材登录工作平台。(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远程办公已成为新常态,但这也导致更多员工使用未注册的电子器材登录工作平台办公,94%受访的本地机构代表担心,这可能会给公司带来网络安全事故。

这项由思科(Cisco)委托的全球调查,访问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700名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其中有150人来自新加坡。思科星期四(11月24日)发文告公布调查结果。

近九成的本地受访者反映,他们的员工使用未注册的电子器材登录工作平台。约77%的受访者指出,员工每天有超过10%的时间,都在使用这些未注册的器材办公。

94%的受访者认为,使用未注册器材办公会提高发生网络安全事故的风险。

六成的本地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内发生网络安全事故,前三种最普遍的网络攻击类型分别是恶意软件、网络钓鱼和拒绝服务攻击(denial-of-service attack)。当中,有85%受访者损失了至少10万美元,58%损失了至少5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