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0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下跌0.8%

本地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值在10月份明显下滑,拖累整体制造业产值同比下跌0.8%。(档案照)
本地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值在10月份明显下滑,拖累整体制造业产值同比下跌0.8%。(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值在10月份明显下滑,拖累整体制造业产值同比下跌0.8%,结束了连续12个月扩张的势头。

经济发展局星期五(11月25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整体制造业产值下滑,但优于彭博社经济师中位数预测的1.6%跌幅。

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整体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9%。

经季节性调整,10月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9%。若排除掉生物医药制造业,则与前个月持平。

跌幅最大的生物医药制造业同比下滑14.5%,其中制药业萎缩27.1%,医药科技业则扩张4.2%。

化学品业产值同比下跌9.7%,其中的石油化学因为市场需求疲弱和工厂维修而下跌12%。

电子业只稍微滑落0.7%,主要是受到电脑配件与数据储存,以及其他电子零件需求持续下降所影响。

其他领域如精密工程和交通工程分别增长18.6%和6.3%。一般制造业的10月份产值则与9月份持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