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尚穆根:解除党督约束说明工人党不愿采取明确立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工人党在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辩论中解除党督约束,其实说明工人党没有明确立场,既要参与辩论又不愿承担责任。

尚穆根星期二(11月29日)在国会总结废除第377A节条文和修宪法案辩论时说,工人党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废除377A,工人党议员在是否支持修宪保护婚姻定义上也各持不同立场。

“工人党内部进行了讨论和辩论,但没有决定政党的立场。如果他们是这么做决定,这样的团队领导国家的话又会怎么运作?”

反对党领袖毕丹星星期一(28日)解释工人党解除党督约束的理由时说,这是为了让工人党议员充分、坦诚地反映所有观点。尚穆根反驳,这个解释不属实,因为议员有权发表内心的想法,即使有党督约束也能发表同样的内容。

“真正的原因是工人党作为政党,不想在这件事上采取立场。他们不想被视为支持废除条文,同时也不想被视为反对废除……没有政党立场,允许工人党议员发言,支持各方但又不用做决定或为决定负责,这不是民主的真正体现,更多是想要发言却又不想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