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废除377A并保护婚姻定义是重要里程碑

李总理说,新加坡人在废除第377A节条文课题的处理方式,让他有信心,结果会获得广泛接受。(档案照)
李总理说,新加坡人在废除第377A节条文课题的处理方式,让他有信心,结果会获得广泛接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说,我国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和修宪保护婚姻的定义,是重要的里程碑。

他星期二(11月29日)在社交媒体贴文中说,国会通过上述两项法案,意义重大。

“我们将男男性行为除罪化,这是个长久存在的课题,也不局限于新加坡男同性恋者。与此同时,我们保护了婚姻作为一男一女结合的定义免受宪法挑战。这两项进展放在一起,是平衡、睿智的前进步骤。”

李总理说,更重要的是各方表现克制、彼此聆听,接受妥协和让步,共同取得积极的成果。

他指出,这是敏感的课题,各方也有强烈的看法,社会有可能因此而轻易分化。“但我们没有让它分化我们,相反的,我们在经过深思熟虑后负责任地处理,并且保持团结。这是巨大的成就。”

李总理也说,新加坡人在废除第377A节条文课题的处理方式,让他有信心,结果会获得广泛接受。

国会星期二下午以85票赞成、两票反对和两票弃权,通过保护婚姻定义的新加坡共和国宪法(修正)法案。废除第377A节条文的《刑事法典》(修正)法案则以93票赞成、三票反对获得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