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城市 与纽约并列第一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的调查,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邝启聪摄)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的调查,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再次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在过去10年里,我国有八次位居第一。

今年和新加坡并列第一的是纽约,而去年首度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的城市的特拉维夫(Tel Aviv)则排在第三位。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星期四(12月1日)发布了针对外派人员“全球生活费”(Worldwide Cost of Living)的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乌克兰战争和冠病大流行期间的防疫限制扰乱了供应链,特别是能源和食品,造成世界主要城市的生活费飙升。

以当地货币计算,全球172个城市的生活费平均上升8.1%,为20年以来最高。

调查是于今年8月16日至9月16日期间进行。它以纽约为基准城市(指数值为100),把其他城市与纽约比较。

报告指出,新加坡的生活费一直居高不下。政府对汽车数量的严格控制,新加坡的交通费是全世界最高的。作为商业投资的首选地,新加坡的服装、酒精和烟草价格也是全球最昂贵的城市之一。

调查涵盖的58个亚洲城市中,生活费平均上升了4.5%。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是个例外,该城市的生活费同比上涨了22%,部分原因是当地发生了毁灭性的洪水。

然而,亚洲城市在排名中的表现差异很大,这取决于政府政策和货币的变化。日本的东京和大阪是排行榜上下跌最多的其中一些城市,分别下降了24位和33位,原因是日本的利率保持在低位,日元贬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