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PS误闯关卡 通缉犯自投罗网

男子弃保潜逃10年,却因无照驾驶时摆乌龙,误闯兀兰关卡,自投罗网。(档案照)
男子弃保潜逃10年,却因无照驾驶时摆乌龙,误闯兀兰关卡,自投罗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弃保潜逃10年,期间当起快递员,却因无照驾驶时摆乌龙,误闯兀兰关卡,担心通缉犯身份被揭,逆向冲出关卡离开。

被告郑尼尔森(34岁,译音),面对六项包括假扮他人行骗、滋事、以及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等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于2009年8月28日中午12时55分,在宏茂桥8道第507座组屋底层,与另五名同谋围殴当时只有16岁的少年,其中两人还用刀子砍伤少年。

被告于隔年2月2日被捕,后来获得保释。不过,他在2010年12月27日,因其他罪行被判坐牢10周,出狱后没到警局签保,警方在2012年发出拘捕令。

被告躲避通缉长达10年,期间当起快递员。

他2022年1月21日早上,开车接载朋友,要后者帮他一起送包裹。被告跑了好几个地点,在下午2时36分,按照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指示,误闯兀兰关卡。

被告意识闯祸,将车子停在路中央。两名保安人员上前问话,被告称转错弯,表示要离开关卡。不过,保安人员要检查被告身份证才肯让他离开。

意识到自己是通缉犯,加上无照驾驶,被告先称自己没带身份证,后来将电子身份证提供给保安人员,趁机开车离开。被告逆向行驶,冲出了关卡,先送朋友回家,再把车子停在附近停车场。

被告在案发当天下午5时05分被捕,最终被判三个月五周,罚款600元,吊销执照24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