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理会新指标 助社服组织管理义工

王瑞杰(右二)在勿洛嘉年华会上宣布了新的义工管理成熟度指标,与民众拍合照。(张思庆摄)
王瑞杰(右二)在勿洛嘉年华会上宣布了新的义工管理成熟度指标,与民众拍合照。(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有一半的人打算当义工,如何管理日益壮大的义工团队成了社会服务组织“快乐的烦恼”。国家福利理事会推出新指标,帮助社服组织评估和改善义工管理框架。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星期五(12月2日)在勿洛嘉年华会(TEAM Fiesta@Bedok)上致辞时,宣布了新的义工管理成熟度指标(Volunteer Management Maturity Matrix)。

新指标涵盖七大义工管理框架要素:组织文化、准备程度、义工招募和筛选、义工培训、义工体验、评估和跨组织合作。

指标共分为四个等级,每级都有相应的指导,提供更针对性的援助,让组织改善或维持各自的义工管理系统。

福理会文告指出,采用义工管理框架的社会服务组织,更能吸引高质量义工,支援组织需求。

经营勿洛义工综合中心的天友社区服务中心(Filos Community Services)的负责人符芳凤医生说,义工是天友的手和脚,帮助组织顺利运作至关重要。天友六年前开始进行义工管理,并逐渐优化各种相关措施,目前负责协调2000名义工事宜的团队只需五人。

社会服务组织可上网浏览和填写义工管理成熟度指标

配合关爱奉献周(SG Cares Giving Week),勿洛嘉年华会邀请来自勿洛市镇15个社会服务组织的500名受益者参加活动。这是本地义工综合中心首次举办大规模的嘉年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