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非法毒品入境澳洲 本地男子被捕

从新加坡携带非法毒品入境澳大利亚珀斯机场,本地男子11月16日被当地警方逮捕。(澳大利亚边境部队提供)
从新加坡携带非法毒品入境澳大利亚珀斯机场,本地男子11月16日被当地警方逮捕。(澳大利亚边境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入境澳大利亚珀斯机场时,行李被发现装有非法毒品,一名本地男子11月16日被当地警方逮捕。

澳洲边境部队和澳洲联邦警察上星期五(11月25日)发表联合文告,指一名新加坡籍男子的行李被搜出100毫升的伽马丁内酯(Gamma Butyrolactone,简称GBL)、六颗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摇头丸的主要成分),以及各类被禁用的合成代谢类固醇。

文告指出,这名男子入境时,没有在旅客申报卡填写自己携带违禁品。男子11月16日抵达珀斯机场后,随即被一名边境人员带到一旁搜查行李。

男子同日被捕后,11月17日在珀斯地方法院面控,并对两项进口边境受管制药物,及一项进口违禁品的罪名认罪。

当地法官判处他罚款3000澳元(约2757新元),并且三年内不能再进入澳洲。

我国中央肃毒局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时证实,一名本地男子因涉嫌与毒品相关罪名在珀斯被捕。调查还在进行中。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今年首八个月有41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因涉嫌在海外滥用毒品,回国时在关卡被捕。

根据滥用毒品法令第8A节条文,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若在国外吸毒,一旦尿检结果证实使用过受管制毒品,将被视为在新加坡触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