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助会明年将拨3804万元 帮助更多有需要家庭

卫生部长王乙康(中)也是华助会董事会主席,他于星期天出席“准备上学咯!”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华助会明年的计划。(李冠卫摄)
卫生部长王乙康(中)也是华助会董事会主席,他于星期天出席“准备上学咯!”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华助会明年的计划。(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社自助理事会预计明年将拨出3804万元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这比今年的预计支出高出4.5%,也是华助会历年来最高的全年预算。其中,华助会将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援助,让来自这些家庭的学生在参与其补习计划时,能享有更高津贴。

卫生部长王乙康也是华助会董事会主席,他于星期天(12月4日)出席“准备上学咯!”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华助会明年的计划。

他说,考虑到冠病疫情和通货膨胀对弱势群体造成影响,华助会明年会拨出更高预算帮助低收入家庭。“我们会继续以‘种草植树’策略,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支援,因为要确保整体社会和华社群体的社会流动,最重要的还是从孩童的教育开始着手。”

华助会也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为参加补习计划的学生提供更多津贴。受益人只要家庭每月总收入不超过2400元或每月人均收入不超过800元,将继续获华助会全额津贴。 

至于那些家庭每月总收入介于2400元至4800元,或人均收入介于800元至1400元的学生家庭,无论报名几个补习科目,一年只须付一次10元的补习费。在华助会现有的津贴框架下,来自这些家庭的学生每个科目的补习费可达60元。华助会估计,近5000人可从调整后的补习费津贴框架中受惠。

另外,华助会在今年的“准备上学咯!”活动,为来自8000户低收入家庭的1万6000名学生送出礼包。每户家庭可获得200元的公共交通电子礼券;上学礼包则有价值80元的上学用品礼券。

华助会今年举办的“准备上学咯!”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参加。(李冠卫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