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忧美国持续加息 亚洲股市今早走势疲弱

字体大小:

(早报讯)投资者对加息担忧持续笼罩市场,加上美国星期一(12月5日)隔夜股市全线下跌拖累,亚洲主要股市今早普遍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二(6日)下挫11.79点或0.36%,报3255.75点。

亚洲股市无法延续星期一的涨势,今早走势疲弱。香港表现最差,下跌0.92%,韩国也跌0.68%,新西兰跌0.4%,上海微跌0.08%。日本股市逆势上升,涨了0.26%。

新加坡方面,海指成分股午休前普遍下跌,怡和合发(Jardine C&C)、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和凯德投资(CapitaLand Investment)领跌,午休前分别跌1.26%、1.16%和1.08%。

B. Riley金融公司分析师霍根(Art Hogan)指出,美国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展现颇大的韧性。分析师预期,联邦储备局可能在这轮加息周期结束后,把下一轮升息周期的终端利率上调至更高的水平。

美国过去几天发布的几组数据显示,当地通胀率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例如,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10月的54.4,增加至11月的56.5,比市场预期的强劲。11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万3000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人。

市场不显疲弱迹象可能促使联储局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美国股市避险情绪高,星期一隔夜股市全线下跌,纳斯达克指数跌1.93%,标普500指数跌1.79%,道琼斯工商指数升1.4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威尔逊(Michael Wilson)认为,投资者最好是套利,因为市场正转向抛售的状态。

根据利率掉期市场的表现,市场预期联储局的终端利率可能在明年中升至5%以上的水平。目前的基准利率介于3.75%至4%的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