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连跌拖累亚洲股市 海指今早延续跌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股市连跌拖累本区域股市,亚洲主要股市星期三(12月7日)普遍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延续跌势。

亚洲主要股市星期三早表现不佳,日本、上海、香港、澳大利亚和韩国股市都下跌,凸显了投资者普遍采取避险姿态。

新加坡方面,海指成分股午休前也普遍下跌,凯德投资(CapitaLand Invest)、新翔集团(SATS)和丰树泛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Pan Asia Commercial Trust)领跌,午休前分别下挫2.72%、2.04%和1.18%。海指早盘下跌2.90点或0.09%,报3249.47点。

瑞士银行(UBS)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总监哈菲尔(Mark Haefele)说,目前缺乏推动经济持续复苏的经济条件,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中,各地央行也仍在上调利率。

全球投资者保持谨慎,追踪47个国家的股市表现的MSCI全世界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连续三天下跌,星期二进一步下挫1.26%。

Glenmede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总监普赖德(Jason Pride)指出,市场必需意识到经济陷入衰退不再是假设情景,而是很可能成为现实。他认为,股市估值还会进一步下跌。

美国刚出炉的经济数据强劲,也让市场再度担忧美国联邦储备局持续激进地加息。联储局下星期四(本地时间凌晨3时)将宣布最新利率政策,全球投资者势必密切关注。

另一方面,中国这几天将公布几组关键数据,包括于星期三(7日)公布的11月份贸易数据。市场预测,受到全球需求减弱、供应链干扰和中国实施防疫限制的影响,进出口同比都将大幅下滑。

此外,中国的1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以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将于来临星期五(9日)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