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行动联盟为青少年提供近4000督导机会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说,传统上,督导计划主要面向来自弱势家庭的青少年,其实每名青少年都能受益,尤其是准备步入职场的学生。(海峡时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说,传统上,督导计划主要面向来自弱势家庭的青少年,其实每名青少年都能受益,尤其是准备步入职场的学生。(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成立行动联盟普及督导工作一年半以来,为青少年策划了近4000个不同类型的督导机会。行动联盟的工作今后由新成立的办事处接手,继续加强推广督导风气。

这个Mentoring SG办事处星期五(12月9日)正式成立。办事处将延续去年3月成立的督导群策群力行动联盟(Mentoring Alliance for Action)的工作,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更容易接触督导。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2022年国家督导者峰会上为办事处揭幕。他致辞时说,许多年轻人未必一开始就有长远的职业规划,而是通过一次次的挫折获得成长,导师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黄循财说,传统上,督导计划主要面向来自弱势家庭的青少年,其实每名青少年都能受益,尤其是准备步入职场的学生。“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可以,也必须更努力为青少年提供督导。”

接下来,办事处将与学校、企业和提供督导的组织加强合作,为青少年开拓更多督导机会。办事处也会设立平台帮助导师和督导对象搜索合适的机会,有兴趣成为导师者可获得相关培训和资源。

今年3月正式推出的线上督导平台WeConnect,吸引了逾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导师加入,并促成超过1000次导师与督导对象的匹配,一些导师负责督导两到三人。随着办事处的成立,这个平台将重新命名为MentoringSG Connec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