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自己血压高 男子偷血压仪监一周

被告从药房偷血压测量器。(示意图)
被告从药房偷血压测量器。(示意图)

字体大小:

男子得知血压高后,竟到药房偷走价值219元的血压测量器,星期四(12月8日)被判坐牢一周。

被告是57岁的黄德兴(译音),他面对两项偷窃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去复诊时,医生告知他有血压高,并建议他买个血压测量器以随时检查健康状况。

被告于是在下午4时55分到裕廊西一间药房,偷了一个价值219元的血压测量器。被告将包装拆掉,直接把血压测量器藏在衣服里。为了掩人耳目,被告故意买了一个较便宜,价值79元的血压测量器。

药房职员在例行点货时,发现少了一个血压测量器,检查闭路电视后,发现被告涉案,于是报警。

控方陈词时透露,被告是惯犯,曾在2013年和2018年干下偷窃罪行,分别被判坐牢一天罚款500元,以及坐牢一天罚款700元。控方指出,被告虽已赔偿药房损失,但有必要给予被告阻吓性刑罚,以确保不会重犯。

律师代为求情时则说,被告患有轻郁症(Dysthymia),加上因工作和家庭问题感到压力大才会犯错。律师指被告是一时冲动犯罪,求法官判他坐牢一天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