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申火患殉职消防员曾参与逾20次行动 民防将为他办礼仪葬礼

19岁的新加坡民防部队服役人员吴宏泽中士(左)在亨德申火患中殉职,民防部队将为他举行礼仪葬礼。(obits.sg、档案照)
19岁的新加坡民防部队服役人员吴宏泽中士(左)在亨德申火患中殉职,民防部队将为他举行礼仪葬礼。(obits.sg、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19岁国民服役消防员殉职,生前曾参与超过20次灭火和救援行动,新加坡民防部队征得死者家属同意后,将为他举行礼仪葬礼。

民防部队星期五(12月9日)晚间发文告说,在亨德申火患中殉职的民防部队服役人员是19岁的吴宏泽中士。他在今年1月被分配到民防部队服役,从2月3日起接受为期12周的消防员培训。在完成消防员课程后,吴宏泽于5月4日被派驻中央消防局,参与了超过20次灭火和救援行动。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四(12月8日)上午约11时10分,地点在亨德申路第91座租赁组屋四楼的一个单位。一名19岁国民服役消防员在灭火时倒地昏迷,送院不治。另有五个八至25岁的居民在意识清醒下送院治疗。

不少公众闻讯后在民防部队脸书上留言哀悼。死者的双亲星期五(9日)早上在民防人员的陪同下到殓尸房。身穿白色衣裤的母亲神色憔悴,双眼红肿,回应媒体询问时难掩悲伤地说道:“这实在让人悲痛欲绝。”

民防部队星期五早上也在脸书宣布,将取消全岛消防局来临星期六的开放日,中央消防局的民防历史博物廊和紧急应变中心也暂停开放给公众,直到另行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