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组屋失火狂烧 兄妹火海逃生

父亲外出时,兄妹独自在家遇火患,组屋二楼冒出滚滚浓烟。外墙和走廊天花板都被熏黑,满地灰烬与玻璃碎片。(受访者提供)
父亲外出时,兄妹独自在家遇火患,组屋二楼冒出滚滚浓烟。外墙和走廊天花板都被熏黑,满地灰烬与玻璃碎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父亲外出时,兄妹独自在家遇火患,妹妹高呼救命,两兄妹一起夺门而出,约20居民也自行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五(12月9日)下午近2时,地点在后港中心第834座公寓式组屋的二楼单位。

读者林先生(38岁,侍应生)事发时刚好搭巴士经过该处,看见至少有五辆消防车和四辆警车到场,也发现组屋二楼冒出滚滚浓烟,立即通知《新明日报》。

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当时火势已被扑灭,失火单位外墙和走廊天花板都被熏黑,满地灰烬与玻璃碎片。

住在隔壁的邻居菲利普(23岁,学生)受访说,先闻到隔壁传来烟味,以为邻居在烧香祈福,不以为意。

“不久后我就听到隔壁邻居的女儿大喊救命,外出查看发现住在隔壁的少年也跑了出来,我马上致电民防,并立即和家人逃到楼下。”

他透露,失火单位住着男屋主与一对子女,男屋主在事发半小时后赶回家。

也有居民看见单位冒出火焰,窗户也被烧裂,民防人员抵达后,10分钟内扑灭火势。

民防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星期五下午1时50分接获通报,民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强行入屋救火。火患涉及单位楼上一卧室的物品,民防人员使用一支水枪灭火。

当局表示,在民防抵达前,约有20人自行疏散,无人在事故中受伤。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