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摔破头 好心男施救

老妇在阶梯跌倒,头破血流,热心男子(青衣者)上前帮忙。(取自脸书)
老妇在阶梯跌倒,头破血流,热心男子(青衣者)上前帮忙。(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狮城探亲,七旬老妇走下阶梯时,不慎摔到头破血流,本地好心男子立刻上前施救。

这个暖心的举动在星期天(12月11日)晚上发生,一名好心男子在实龙岗中通道第266座组屋附近,看见一名七旬老妇摔下楼梯,导致头部出血,立即伸出援手。

男子事后在脸书贴文,称自己曾在圣约翰救伤队接受过急救培训,所以决定上前帮忙。“我问她,手脚是否感到麻痹,确保她不是失血过多。”

他指老妇看见血时非常害怕,他帮忙叫救护车,并尝试跟她聊天,尽量让对方冷静下来。

聊天过程中,他得知老妇是来新加坡探访儿子,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也说,当时一些公众前来围观,但没有提供协助,直接就走开了。他认为目睹类似情况,应伸出援手,因意外发生时,每分每秒都很重要。“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小举动可能会救了别人一命。”

据他贴出的照片,除了他以外,还有另三名男子蹲在老妇身旁,并把纸巾递给男子,台阶上有不少血迹。

这则贴文引来上百人点赞,也有不少网民留言称赞他的善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