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商店偷窃案上升 警方与业者联手打击

警方和零售商将会一同商讨应对策略,并为零售商旗下的员工提供训练,协助他们避免和防止店内偷窃。(白艳琳摄)
警方和零售商将会一同商讨应对策略,并为零售商旗下的员工提供训练,协助他们避免和防止店内偷窃。(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上半年发生1439起商店偷窃案,和去年同期的1280起相比,上升超过12%。警方将与零售业者合作,打击商店偷窃案。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二(12月13日)发文告说,警方在星期二举行首届零售商安全和保安座谈会,让警方和业界代表分享如何避免商店偷窃的策略,以及加强零售商对安保威胁的准备和应对能力。

警察副总监(行动)连锦桦在座谈会上致辞时透露上述数据。他说,警方一直和零售业者保持联系,希望他们培训和鼓励职员提高警觉,避免商店偷窃案件。

警方在座谈会上宣布,将扩大自2018年推出的零售商店防盗窃意识(STAR)计划。这个计划将在所有邻里警局实施,警方也在计划于参与的零售商合作,通过数据分析商店在偷窃方面的风险因素和“弱点”。

警方和零售商接下来会一同商讨应对策略,并为零售商旗下的员工提供训练,协助他们避免和防止店内偷窃。目前,已有50家零售商加入计划,包括位于怡丰城和港湾中心的诗家董(TANGS)和屈臣氏药房(Watson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