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逾9000条漏税烟 四名男子被捕

关税局突击阳景路工业单位,在多个箱子中起获逾9000条漏税烟。(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关税局突击阳景路工业单位,在多个箱子中起获逾9000条漏税烟。(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走私超过9000条漏税烟,三名本地男子和一名马国男子分别在工业单位和大士关卡被捕。

新加坡关税局星期四(12月15日)发文告称,在上星期五(9日)的一起突击行动中起获9069条漏税烟,四名年龄介于18到40岁的男子被捕。

执法人员当天突击阳景路的一个工业单位,从多个箱子中起获9069条漏税烟。单位内的三名男子企图逃跑,被执法人员拦下,当场逮捕归案。

调查显示,他们是在不明人士的指示下,接收与重新包装这批漏税烟。这批漏税烟相信是通过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运到工业单位。

另一名怀疑是驾驶罗厘的男子,当天也在大士关卡落网。

起获的漏税烟和罗厘都被充公。其中,漏税烟应缴的关税和消费税分别为92万8000元以及7万1890元。

在关税法令与消费税法令下,凡购买、出售、运输、交付、储存、保管、拥有或处理漏税货物都是严重违法行为。触犯法令者可被罚款高达逃税额的40倍金额,或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若要举报任何走私活动或逃税行为,可拨打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custom_intelligence@customs.gov.sg。

调查仍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