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峇淡岛助父经营生意 男返新被捕认逃兵役

被告诺威安迪承认逃兵役。(海峡时报)
被告诺威安迪承认逃兵役。(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称为读书申请延期服役,结果跑回峇淡岛帮父亲经营生意,近五年后返新更新护照后,再次逃回峇淡岛,四年多后返新被捕。

据《海峡时报》报道,被告诺威安迪(33岁,Novriandy Rizaldy)星期三(12月14日)承认三项抵触国民服役征召法令(Enlistment Act)的控状。

被告在2007年1月26日因足龄而须注册服役,他后来以要就读工艺教育学院(ITE)课程为由,成功在2008年3月7日申请延期服役。

同年3月7日,被告表示要继续修读高级国家工教局(Higher Nitec)课程,再次申请延期服役,不过被告没有提供当局书面证据。

他后来提交证书,表示将在2008年8月至2011年6月间,于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修读产品设计课程。

不过被告还没毕业,就在没有出国准证的情况下,于2010年1月13日离开新加坡,到峇淡岛(Batam)与父母同住,并在当地协助父亲经营通讯和导航系统的生意。

拉萨尔艺术学院之后在2010年2月,通知国防部中央人力局(CMPB),说被告还没修完课程便已退学。

被告隔月没有进行体检,警方在2010年6月发出通缉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