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中国人向亲人邮寄药品 快递站点排起人龙

记者星期五中午走访牛车水发现,可以邮寄药品的快递站点都排起人龙。(安诗一摄)
记者星期五中午走访牛车水发现,可以邮寄药品的快递站点都排起人龙。(安诗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染疫人数增加,导致一些地区药物紧缺,不少在新加坡留学或工作的中国人担心家乡亲人买不到药,近日纷纷购买药品寄回中国。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五(12月16日)中午走访牛车水发现,可以邮寄药品的快递站点都排起人龙。

据了解,空运直邮的包裹每包最多可寄八盒非处方药,受访的快递运营商均说,不能邮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和处方药。快递包裹发货后,受地方疫情封控情况或海关查验等因素影响,预计送达时间由两周至四周不等。

排队等候的顾客们准备邮寄的药品,大都超过十盒,包裹内多为缓解咳嗽和感冒症状的班纳杜(Panadol Cough & Cold)、连花清瘟胶囊、止咳药水,以及维生素C泡腾片。

张蓉蓉(32岁,学生)在比较了多家快递公司的效率和要求后,通过顺兴快递分三个包裹向在北京的父母邮寄了18盒班纳杜和两瓶止咳药水,运费共计32元。

她受访时说:“国内买不到班纳杜,就算可能要寄一个月,之后过年了可能也能用的上。”她在北京的家人朋友还没有人确诊,寄药回家就是图个心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