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强奸儿童行径令人厌恶 应检讨50岁免鞭刑法律

哈莉玛总统认为,强奸犯不应仅因为年满50岁就逃过鞭刑,(档案照)
哈莉玛总统认为,强奸犯不应仅因为年满50岁就逃过鞭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强奸犯不应仅因为年满50岁就逃过鞭刑,他们的残忍行径让受害者承受一辈子的严重创伤以及不可磨灭的伤害,自己却得以逃过鞭刑带来的痛苦。哈莉玛总统呼吁检讨鞭刑相关法律,加强对儿童的保护。

哈莉玛星期一(12月19日)在脸书贴文,针对近日一连串涉及儿童在家中被男亲属强奸的案件发表看法。

她指出,在一些案件中,被告犯下强奸罪行时未满50岁,只是罪行之后才被揭发。“我们是时候检讨这项法律。我们有责任保护儿童,而我们绝不能辜负他们。”

她形容近日的案件令人非常不安与厌恶,单靠严惩这些强奸犯并不足够,社会还须探讨通过其他方式保护儿童,避免他们落入强奸犯的狼爪。“我担心可能有更多未通报的案件。我完全无法想象这些年幼的受害者得承受多大的痛苦与伤害。”

哈莉玛也表扬了本地应对家庭暴力的组织,如防止家庭暴力中心(PAVE)等的贡献,并希望它们能与政府有关机构合作,探讨更好地保护儿童免于在家中遭到性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