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风感冒药需求增 职总平价限每名顾客最多买四盒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

职总平价集团限制公众购买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每名顾客购买的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总数不能超过四盒。(陈渊庄摄)
职总平价集团限制公众购买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每名顾客购买的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总数不能超过四盒。(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职总平价集团限制公众购买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每名顾客购买的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总数不能超过四盒。

职总平价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包括150家平价超市、120家平价Xpress和雀喜(Cheers)便利店,以及超过70间仁益药房(Unity)等已从星期四(12月22日)起落实上述限购措施。

集团发言人说,过去一周,集团发现治疗发烧、感冒和伤风的药物销售有所上升。同一时期,抗原快速检测仪和口罩的销售也微增。配合卫生部最新建议,吁请公众适量购买药品,集团会对所有班纳杜(Panadol)和Nurofen药品采取限购措施。

每名顾客无论如何搭配,所购买的班纳杜和Nurofen药品总数不能超过四盒。

发言人也提到,他们也提供其他牌子的发烧、感冒和伤风药,确保公众可购买到所需的药物和保健产品,并吁请顾客只购买他们个人所需的产品数量。

另外,经营冷藏公司(Cold Storage)、巨人超市(Giant)和佳宁药房(Guardian)等业务的DFI零售集团发言人星期四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他们注意到发烧药需求上升,但所有佳宁药房仍可购买到扑热息痛(paracetamol)和退烧药。集团目前没有采取限购措施,但吁请公众只购买所需药品。

DFI零售集团会密切关注情况,并同供应商合作确保佳宁药房有足够的扑热息痛和退烧药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