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九个月发生118起酒驾交通事故 1249人酒驾被捕

今年首九个月,本地发生118起因酒驾导致伤亡的交通事故,涉嫌酒驾被捕的人数则为1249人。(档案示意图)
今年首九个月,本地发生118起因酒驾导致伤亡的交通事故,涉嫌酒驾被捕的人数则为1249人。(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2年首九个月,本地发生118起因酒驾导致伤亡的交通事故,涉嫌酒驾被捕的人数则为1249人,比2021年同期的104起及1088人有所增加。

尽管如此,这一数据依旧低于冠病疫情前。2019年首九个月,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为123起,被捕人数为1495人。

上述数据是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费绍尔副教授,于星期五(12月23日)出席杜绝醉酒驾驶运动(Anti-Drink Drive Campaign)推介活动致辞时透露的。

费绍尔在致辞时也强调了酒驾的危害。他指出,饮用酒精会导致驾驶者头脑变迟钝,削弱判断力,即便饮用少量的酒精也会增加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但仍有驾驶者低估酒驾的危害,选择喝酒后驾驶,这无疑是在“玩火”,不仅危害驾驶者本身安全,也威胁到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他以8月发生在旧裕廊路的严重车祸为例。当时,一名罗厘司机开车时出车祸,造成两名年轻人失去生命。司机被怀疑酒后驾驶被捕,他的驾照被吊销,罗厘也被扣押,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费绍尔提醒所有驾驶者,特别是在庆祝年底佳节期间,切勿喝酒驾车。一旦饮酒后,考虑使用其他交通方式,选择代驾服务或搭乘公共交通等。

杜绝醉酒驾驶运动是由交警和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联办,教育公众酒驾危害,提醒公路使用者安全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