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放宽后首个平安夜 乌节路现人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夜幕降临,圣诞灯饰亮起,乌节路迎来冠病措施放宽后的首个平安夜。街道上人来人往,但并未出现拥堵的现象。

记者在平安夜晚上走访乌节路一带,发现不少公众与家人朋友一同外出逛街,享受节日喜悦。不少路人不时举起手机拍摄景色,也有不少民众排队与圣诞树照相,但人群移动有序,没有出现人挤人的情况。

为避免发生踩踏意外,警方在乌节路进行了多方面部署,每个区域都有警员驻守或巡逻,确保民众安全。他们也早早就在义安城前搭起两个“瞭望台”,除了让驻守的警员在高处观察现场情况之外,还备有照明灯和扩音器,必要时让警员用来疏导公众。

根据警方为公众设立用来查看人潮的Crowd@OrchardRoad网页,大部分时段只有爱雍·乌节和索美塞附近的路段,以及义安城外的圣诞市集显示“拥挤”,代表“非常拥挤”的红色区域鲜少出现。

李雪盈(36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她原本只是想带孩子出来走走,看见人潮才想起今晚是平安夜。

她说:“节日人多很正常,我沿途都有看见警察,当局管控人潮的措施相当到位,所以不担心会发生什么意外。”

一家人特地从马来西亚来新加坡与母亲过节的刘燕屏(37岁,销售人员)受访时说,这是冠病措施放宽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难得与家人相聚,一同外出感受节日气氛。

“虽然人看起来很多,但还未到非常拥挤的情况,所以没有过于担心安全问题,我只怕回家时因人太多赶不上地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