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足球锦标赛】伊凡、沙瓦破门 雄狮两球战胜老挝

比赛第32分钟,雄狮中卫伊凡(17号)在门前纵身一跃,头槌破门得手,帮助雄狮首开记录。(取自新加坡足球总会脸书)
比赛第32分钟,雄狮中卫伊凡(17号)在门前纵身一跃,头槌破门得手,帮助雄狮首开记录。(取自新加坡足球总会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凭借伊凡和沙瓦的进球,“雄狮”新加坡国家足球队星期二(12月27日)晚上在三菱电机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B组小组赛中,客场2比0战胜老挝,取得本届赛事的第二场胜利。

首轮比赛,雄狮3比2险胜缅甸,取得开门红。多赛一轮的老挝则是以0比6和0比5不敌越南和马来西亚,处于淘汰边缘。在本届赛事中,老挝暴露出不少弱点,不论是从体力、经验还是与对手的对抗能力来看,老挝都没有太大优势。本场比赛,雄狮开局便反客为主,不断强攻对方禁区。

比赛第六分钟,雄狮完成一次漂亮的进攻,法里斯接球杀入禁区,可惜球在回传时被对方防守球员解围,错失射门良机。第25分钟,雄狮在禁区弧线处获得一次自由球机会,但中场沙丹射得太正,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32分钟,雄狮终于打破僵局。球队在禁区边缘再次获得自由球机会,中卫伊凡在门前飞身一跃,头槌破门得手,帮助雄狮首开记录。这也是伊凡在本届赛事中的首个进球。

易边再战,雄狮在第50分钟有一次绝佳射空门机会,但法里斯的射门缺乏力度,被追赶回防的老挝球员飞身踢出。随后老挝也打出一次漂亮的反击,前锋文帕瑟左路接球推进后送出一脚劲射,但球依然未能逃过雄狮门将哈山的五指山。

伤停补时阶段,老挝门将苏瓦纳桑苏出现失误,替补上场的前锋沙瓦成功抢断推射空门得手,雄狮2比0获胜。

全场比赛,雄狮获得12次射门机会,七次射正;老挝10次射门机会,三次射正。

老挝现世界排名第187位,在本场比赛之前,球队在过去六场比赛中输掉了五场,失球数达到20个,只攻进一球。在亚细安足球锦标赛历史上,老挝从未从小组赛中出线。

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雄狮在老挝面前取得了十连胜佳绩,同时也在B组积分榜上与马来西亚同积六分,暂居前二。雄狮下一战将于周五(12月30日)回到主场迎战越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