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平台钓鱼骗案飙升 12月已有877人被骗逾83万元

警方留意到涉及网络钓鱼诈骗的案件急剧上升,诈骗团伙冒充Carousell买家,假借付款或交货,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的网站上输入银行信息。(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警方留意到涉及网络钓鱼诈骗的案件急剧上升,诈骗团伙冒充Carousell买家,假借付款或交货,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的网站上输入银行信息。(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假扮买家在Carousell网购平台进行网络钓鱼诈骗的案件急剧上升,单是2022年12月,至少有877人受骗,损失金额至少83万6000元,警方劝请公众小心提防。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三(12月28日)发文告说,警方留意到涉及Carousell网络钓鱼骗案的案件飙升,诈骗团伙冒充Carousell买家,假借付款或交货,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的网站上输入银行信息。

根据警方数据,2022年首11个月,至少有975名受害者损失至少93万8000元。12月至今,已有至少877人上当受骗,涉及金额至少83万6000元。

这类骗子一般会联系Carousell卖家,声称自己对商品感兴趣。双方同意交易后,骗子就会要求卖家提供联络资料,并通过电子邮件、短信或WhatsApp信息等发送链接或QR码,引导卖家点击,以方便付款或交货。

若卖家点击链接或扫描QR码,将被转接至一个虚假网站,要求他们提供网络银行登录信息、银行卡资料或一次性密码(OTP)。卖家只有在发现银行户头出现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公众,在Carousell进行任何交易前,应检查对方账户的验证状态、创建日期以及评价等公开资料;切勿点击可疑的链接,Carousell不会通过短信发链接;若有疑问,应向直接向官方平台核实,也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个人或网银户头资料,以及一次性密码;一旦发现诈骗交易,应向银行和官方平台通报。

若有任何有关骗案的线索,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消息,所有信息将严格保密。

欲了解更多防范骗案的信息,可浏览www.scamalert.sg查询,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