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2022年末献词 呼吁国人继续团结一致

迈入2023年之际,哈莉玛总统呼吁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致,聚焦共同点而不是会分化社会的问题。(取自哈莉玛总统脸书)
迈入2023年之际,哈莉玛总统呼吁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致,聚焦共同点而不是会分化社会的问题。(取自哈莉玛总统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许多地方出现极端分化问题,并分裂社会,甚至导致暴力事件。迈入2023年之际,哈莉玛总统呼吁新加坡人继续团结一致,聚焦共同点而不是会分化社会的问题。

她也希望国人更支持看护者、精神患者和残障人士,并且更重视和肯定技能而非文凭。

哈莉玛总统星期四(12月29日)在脸书上载四分钟半的“2022年末献词”视频,在回顾2022年时,也表达她对2023年的三大期望。

她指出,世界各地出现分裂社会,甚至导致暴力事件的极化现象,国人应持续保持团结。

“国人互相尊重和谅解,非常努力地维持一个多元和有凝聚力的社会,让我们专注于共同点,而不是会分离我们的问题。” 

哈莉玛总统也希望看到技能受到社会更大的重视和肯定,而不只是学历。

她指出,一些高技能、对经济至关重要却不需要大学文凭的工作,没得到应有的肯定。

“我们必须改变这种想法,雇主尤其需要做得更多,改变雇用方式,为这类工作提供更多培训和职业发展。”

哈莉玛总统也促请新加坡人继续支持有心理健康问题和残障人士,以及支持默默扛着重负、照顾至爱者的看护人。

她接触到的许多看护者,就反映担心离世后,依靠他们照顾的人的福利问题。“有许多人也担心渐渐老去时没有积蓄,也无家人可以支持他们。这些人不应单独扛下重负。”

哈莉玛总统也说,冠病病毒还是具传染力,国人应继续注意安全,并祝愿大家新年安康和平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