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家庭再获300元邻里购物券 150元可在五超市使用

五个社理会与人民协会星期二(1月3日)推出第三轮总值约3亿7140万元的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陈渊庄摄)
五个社理会与人民协会星期二(1月3日)推出第三轮总值约3亿7140万元的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即日起,近124万户新加坡公民家庭可领取价值3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其中150元可在超过300间连锁超市使用,另外150元可在超过2万个邻里商店和小贩摊使用。

五个社理会与人民协会星期二(1月3日)推出第三轮总值约3亿7140万元的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CDC Vouchers Scheme)。这是自2021年12月政府首次发放邻里购物券以来,约123万8000户本地家庭第一次可用购物券在职总平价、昇菘、百美(Prime)、福星(U Stars)及好超市(HAO mart)五家连锁超市消费。

今年的购物券同样以数码形式发放,公众最迟须在12月31日前使用。

领取方式也和去年一样,每户家庭限一人到指定网址(go.gov.sg/cdcv)使用Singpass登录领取,之后便可与家人分享链接,让他们也能使用购物券。价值300元的购物券,其中200元源自2022年财政预算案宣布的定心与援助配套(Assurance Package),另外100元源自2022年10月宣布的15亿元援助配套。

财政部长黄循财(左三)在海军部村庄为2023年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主持推介仪式,陪同他出席活动的包括(左起)东北区市长朱倍庆、西北区市长任梓铭、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中区市长潘丽萍和东南区市长阀贺米。(萧紫薇摄)

为了方便公众辨别,可用在邻里商店及超市的购物券会以蓝绿色(teal)和黄色做区分,其中可用在邻里商店和小贩摊位的购物券有2元、5元及10元三种面值,但可用在超市的购物券面值则只有5元和10元。

公众付款时可用现金填补差额,若所使用的购物券数额比实际消费高,不能退款。使用购物券时,只须选择消费数额并出示QR码,让参与这项计划的商家和小贩使用RedeemSG手机应用或超市收银员扫描,即可完成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