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2月预算案推出额外措施 助弱势和低收入群体

政府在制定财政预算案时,准备推出额外措施来帮助国人,特别是弱势和低收入群体。(白艳琳摄)
政府在制定财政预算案时,准备推出额外措施来帮助国人,特别是弱势和低收入群体。(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说,政府正探讨在2月14日宣布新一年财政预算案时,推出额外措施,以协助国人特别是弱势和低收入群体,应对生活费上涨带来的负担。

黄循财星期二(1月3日)在海军部村庄为2023年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主持推介仪式时说,政府了解大家对于生活费上涨的担忧,所以在制定财政预算案时,准备推出额外措施来帮助国人,特别是弱势和低收入群体。

“大家可以放心,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大家应付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除了邻里购物券,政府也通过其他的方式,帮助大家应对通货膨胀和消费税上调所带来的影响,包括在上个月为符合条件的公民提供高达700元的现金补助。今年1月也会为组屋住户提供水电费和杂费回扣,以及在2月为特定年龄层的公民填补150元保健储蓄填补。

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计划获得国人踊跃支持,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有98.7%或120万户新加坡家庭领取2021年邻里购物券。去年5月发放的2022年购物券,也有高达96.2%或110万户家庭领取,消费总额超过2亿2800万元。

黄循财指出,新的一年里,世界局势将继续不明朗。全球的经济前景不乐观,而乌克兰战争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继续推高能源和食物价格。

“但是我有信心,只要我们保持团结,一定能像过去三年一样,渡过眼前的难关。只要我们秉持互信,继续携手并进,一定能克服任何挑战,建设更美好的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