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邻里购物券 民众俱乐部现人潮

坎贝拉民众俱乐部星期三(1月4日)上午11时许出现排队人潮,一些没有智能手机或不熟悉数码购物券操作的年长者,到现场领取纸本社理会邻里购物券。(何炳耀摄)
坎贝拉民众俱乐部星期三(1月4日)上午11时许出现排队人潮,一些没有智能手机或不熟悉数码购物券操作的年长者,到现场领取纸本社理会邻里购物券。(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3年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发放第二天,部分民众俱乐部出现排队人潮,绝大多数为年长者,他们平均须等候30分钟至一小时,才可领到纸本购物券。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三(1月4日)上午走访义顺、坎贝拉一带的民众俱乐部,发现一些没有智能手机或不熟悉数码购物券操作的年长者,纷纷前往住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排队领取购物券,其中坎贝拉民众俱乐部上午约10时网络伺服器宕机约一小时,无法处理领取购物券手续。

居民委员会代表李明平(60岁)早上9时55分带三位居民到坎贝拉民众俱乐部,准备领取纸本购物券,但被工作人员劝请之后再来。他指现场目测有40人至50人排队,以年长者居多。

“工作人员有张贴通告,上面有民众俱乐部电话,我当下决定回家。中午12时许再来时,排队人潮已减少,我顺利在40分钟内领到购物券。”

在义顺中民众俱乐部排队的家庭主妇宋细妹(59岁),获得派驻在现场的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数码大使细心指导,顺利使用手机领取数码版购物券。

“我虽然有Singpass账户,但没习惯使用手机上网,因此前两轮购物券都是使用纸本购物券,也方便和家人共享,如今有了数码购物券,会尝试使用。”

截至星期二(1月3日)晚上10时30分,已有超过45万户家庭领取了最新一轮的社理会邻里购物券。

义顺纳福城平价超市出现技术问题 

另外,记者走访义顺纳福城职总平价超市,发现收银台张贴通告,指鉴于技术问题,消费者暂时无法使用邻里购物券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