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受贿免费游中日欧 吉宝远东两前经理被控

陈新星(左)和黄国诚(右)案发时都是吉宝远东的经理,两人分别被控四项和一项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徐颖荃摄)
陈新星(左)和黄国诚(右)案发时都是吉宝远东的经理,两人分别被控四项和一项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家公司负责人被指以支付旅费的方式行贿,让两名吉宝远东的前经理“免费出游”,以此换取生意上的好处,三人星期五(1月6日)被控上庭。

涉嫌受贿的陈新星(64岁)案发时是吉宝远东(Keppel FELS)的高级分包商经理和助理总经理,当时任职采购部门高级总经理的黄国诚(72岁)也涉嫌受贿,两人分别面对四项和一项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

控状指,Corus东南亚负责人汤志光(53岁)在2007年帮陈新星支付到意大利的旅费约2万多元,并在2008年两次帮陈新星支付到日本的旅费达4万多元。

陈新星也被指在2008年的投标活动中,帮汤志光提呈虚假的报价单,误导吉宝远东出售废钢铁给对方。

另外,汤志光涉嫌在2006年,为黄国诚支付他和妻子到中国出游的旅费约5850元,以换取生意上的好处。

贪污调查局的文告显示,汤志光在2008年离开新加坡,2022年回国时落网。

汤志光原本被控14项控状,包括失信、抵触公司法和伪造账目的控状,他星期五被加控五项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

陈新星和黄国诚有意认罪,法官批准两人分别以1万5000元和1万2000元保释在外,案展2月17日让两人认罪。

汤志光则获准以9万5000元保释,案展1月12日进行审前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