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超过百万元公司款项 设计公司董事判监五年三个月

设计公司董事监守自盗,私吞超过100万元公司款项,公司起诉他后发现他伪造教育文凭。董事最终被判坐牢五年三个月。(陈渊庄摄)
设计公司董事监守自盗,私吞超过100万元公司款项,公司起诉他后发现他伪造教育文凭。董事最终被判坐牢五年三个月。(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设计公司董事监守自盗,私吞超过100万元公司款项,公司起诉他时意外揭发他伪造教育文凭。董事最终被判坐牢五年三个月。

曾在I Dzzign私人有限公司任职的蓝金财(58岁,洋名Peter)日前承认四项欺骗、失信、伪造文件等罪名,其余七项交由法官星期五(1月6日)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被告自2010年3月起任职公司秘书,同时受委为董事,职责包括处理付款事宜和管理公司账目。另一名女董事因为经常出差,因此授权被告,让他拥有公司银行户头的支票、付款凭证等文件。

被告在公司工作约六年,女董事在他于2016年10月离职后查看公司账目,发现他多年来挪用款项,马上报警处理。

调查揭露,被告离职前通过各种手法挪用公司款项。他复印女董事签名的付款凭证,动手脚删除内容后,填下自己的名字和资料,让公司付款给自己。

此外,被告也利用不知情的马国供应商干案。尽管供应商没向公司发货,被告说服供应商向公司发出收据,并用公司户头付款给供应商。接着,他要求供应商开现金支票把该笔钱归还,并称这程序是为了让公司“申请索回消费税”。

马国供应商不清楚我国的消费税制度,于是根据被告的指示照办。被告偷龙转凤,公司的发票记录明明显示付款给供应商,该笔款项却在转了一圈后进入被告口袋。

综合所有罪状,被告一共私吞公司的约103万元。

东窗事发后,公司入禀法庭起诉被告,过程中被告承认他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教育水平。他之前申请其他工作时,声称有O水准证书以及营销学的文凭,但这些都是伪造文件。(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