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发展项目“油池心苑”动土 预计2027年竣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中)、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左)和油池基层组织顾问任梓铭(右)星期天早上操作钻土机,为综合发展项目“油池心苑”动土。(徐颖荃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中)、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左)和油池基层组织顾问任梓铭(右)星期天早上操作钻土机,为综合发展项目“油池心苑”动土。(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靠近油池地铁站的油池综合发展项目“油池心苑”(Heart of Yew Tee)星期天(1月8日)早上动土。这是继海军部村庄后,本地第二个“垂直甘榜”项目,为年长人士提供68个二房式灵活组屋单位,还设有民众俱乐部、综合诊疗所、洗肾中心、零售店,以及蔡厝港市镇首个小贩中心。

动土仪式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主持。他也是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出席仪式的还有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和另三名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西南区市长任梓铭,以及苏慧敏。其中,任梓铭是油池基层组织顾问,“油池心苑”所在的油池分区由他负责。

“油池心苑”是建屋发展局2019年宣布建造的,68个二房式灵活单位同年11月推出供申购,已全部被预定。项目就建在油池坊(Yew Tee Point)旁的广场,靠近油池地铁站。黄循财以华语致辞时说,“油池心苑”在2027年建成后,居民将可以在社区里获得更便利的医疗服务、更好的设施,以及更多的食物选择等。

他接着以英语致辞时强调,能为我国年长者提供这样的综合发展项目固然好,但这类项目难以在各区大规模复制。因此,更大挑战在于如何确保住屋和生活环境,为迅速老龄化的人口做好准备。这也是“新加坡携手前进”对话会中常浮现的反馈,政府正在探讨这个课题。

黄循财说,部分解决方案是提供更多社区关爱组屋,即结合亲乐龄住屋和护理服务的组屋。武吉巴督和女皇镇已先后推出这类组屋,政府正在谨慎监测需求,看是否应做得更多。

即使如此,我国能够建造的社区关爱组屋数量有限,因为没有足够土地来开发这么多新项目。黄循财说,绝大多数的新加坡人会原地养老,我国必须探讨如何更新市镇,让它们更适合年长人士的需求,并通过广泛的社区和年长者护理服务网络,让他们在住家附近就能获得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