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缠绕灯饰“打结” ACRES人员徒手松绑

蟒蛇把自己打成“死结”,绕在灯饰上。(取自ACRES)
蟒蛇把自己打成“死结”,绕在灯饰上。(取自ACRES)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条蟒蛇在蔡厝港组屋区内竟爬上灯饰缩成一团,网民调侃:“它以为自己能飞!”

这条蟒蛇于上个星期六(1月7日)早上8时许,出现在蔡厝港3道第412座组屋附近的灯饰上,公众拍下视频,并上传至社媒TikTok后,引人热议。

根据视频画面,一条棕褐色菱形花纹的蟒蛇缠绕在街道旁的灯饰上,还打成了个“死结”。

画面显示,到场的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人员先是搭好梯子靠在灯柱上,再用长杆将灯饰拉下查看蟒蛇状态。工作人员之后在地面,徒手为蟒蛇“松绑”。

这罕见的画面吸引了不少公众围观拍摄,也有客工上前帮忙,将蟒蛇从灯饰上解救下来。

当时参与救援行动的ACRES联合总裁卡莱(Kalai Vanan)受访时说,他们起初尝试在不调整灯饰的情况下,解救蟒蛇。不过,为了安全地解救蟒蛇,他们之后决定将灯饰和蟒蛇一起拿下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