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过去四周 仅一名冠病重症患者是从中国入境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开年以来,本地还没有出现从中国入境的冠病重症患者,也没有检测到新的变种毒株,因此目前不必收紧防疫措施。

卫生部长王乙康说,这可能是因为往来新加坡与中国的航班目前只恢复到疫情前还不到10%,每周只有38趟航班,相当于每天有700至1000人从中国抵境;再加上我国要求所有入境者必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未完成接种者则须出示阴性检测结果。

王乙康解释,过去数月有一些新加坡人向卫生部反馈,指行前检测的规定造成许多不便。但他强调,维持这个规定是重要的,因为未接种者染疫后可能患上重症,加重我国医疗系统的负担。

过去四周,从中国入境者约有200人确诊,占我国输入病例少于5%;七起重症输入病例中,仅一人从中国入境。

王乙康星期一(1月9日)在国会就新加坡如何应对当前全球冠病局势,发表部长声明。他说,我国的边境防疫措施不像亚细安多数国家那样完全开放,也不像日本、加拿大和欧盟国家那样要求所有从中国入境者做行前检测,而是跟西班牙一样处于中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